巧克力威化_来一口

他和猫

【隐藏江周江,梅雨季+各种debuff的有感而发,文笔极渣码一下黑历史】
S市的梅雨季节,闷热而潮湿,直教人憋得难受。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S市人,周泽楷依旧不是很能适应这样说来就来的热浪,潮湿而又粘稠得叫人喘不过气。
他蹲在超市门前,看着一行蚂蚁沿着高地没入水中,心里止不住得有些酸胀,隐隐得红了眼眶。他不爱说话,却还是能想很多。小时候他曾想天怎么那么蓝,略过窗沿的燕子一到秋天就消失去了哪里,还有那每天蹭着他的手越吃越胖的橘猫慵懒得逛过街角的午后……
他抱住了膝盖,抬头看着大雨,一片雨帘模糊了街上走着的人们,身边一同躲雨的嘈杂,下水不畅激起的水洼,一切同从前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。
遇到那只橘猫也是在梅雨季。从学校出来没有带伞,只能坐在花店姐姐放在门口的凳子上等雨小些再小些。一个小小的身影冲破了雨帘,抖去一身沉重慵懒得伸了个懒腰。
“喵——”
后来怎么熟悉起来的呢?
他试过用小鱼干收买,也试过用路边的狗尾巴草博肥猫一瞥,最终还是在无语凝噎的时候被尾巴勾住了小腿。那橘猫的神情一如往常,看了看天际线火红了云彩练成大大一片,甩了甩尾巴消失在了拐角。
到底是哪一天呢?那只猫儿再也没有来过,他坐在花店门口的凳子上等雨过天晴,店员却走出来收走了门口的猫窝。他听见他们说那只大橘猫不会再来了,他老了,死在了草丛里,团成一团仿佛只是睡着了。那天他带着一身雨水回到家,在家人一片惊叫声中学着那只橘猫甩了甩头。
后来……没有后来了。
恍惚间,人影破开雨帘,伞和伞下的笑脸占据了视线:
“hello队长,我来接你了,这雨太突然了,果然出门再短也还是要带伞啊。”
他愣了愣,慢慢悠悠得站起身,“江?”
“走吧队长,大家等你一起吃饭呢。”
啊,对了,最后大橘猫有了一个小小的屋子,在他最爱扑蝴蝶的小花园里,有了一张用麦冬花铺成的床。
“好。”说着他钻进伞去,并着肩和来人离去了,无人注意的屋檐下小小的水洼里,一抹橘色一闪而过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